2017 年 10/26 到 10/28,朱教練帶隊參加對岸舉辦的「海峽兩岸青年拳擊交流賽」,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場貨真價實的職業賽,是 AIBA 開放業餘選手參加職業賽以來的一場大型活動,因此吸引不少國內好手參加,大伙兒一同在機場等候,蓄勢待發。

選手進行稱重儀式,還特別製作海報,足見主辦單位之用心與慎重。

全員賽前開會,同時選手正在綁手綁帶準備出賽,這些都是國內非常知名的拳擊選手,能踏上此殿堂,可以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專注與鬥志。

本次賽事會場擂台,可以看出具有相當規模,氣勢磅礡,會場人數之熱絡及燈光安排,更讓人有置身在美國賭城 Las Vegas 之錯覺,非常震撼。

選手準備上台,雖然是場交流賽,但依舊可以從身上看出肅殺的氣息。本次賽事因為是比照職業賽規格,採取4回合的賽事,不同以往業餘賽事的大拳套,也是使用職業賽專用的小拳套。

賽場上雙方火花四射,雙方精銳盡出,雖然比照職業賽各項規則,但因為交流性質濃厚,所以對頭部打擊做了點約束,但卻因此讓選手其他技術得以發揮,賽事進行十分璀璨。本次賽事由朱教練擔任教練,除了在第一線場上給予選手正確的對戰策略與戰術選擇,在歷經熱血沸騰的賽事後,會在選手身旁共同等待裁判宣判結果。

賽後雙方選手與彼此教練大合照,熟悉國內拳擊一定認得出來中華民國拳擊發展協會郭枝來理事長,身著西裝的是本次賽事主辦人湯亮先生。

賽後慶功宴非常豐富,似乎怕大家因為這次的賽事造成營養流失,準備了滿滿的肉類幫大家補充蛋白質,照片看到的大概只有上桌的一半,還有一大堆還沒入鏡,而且點的菜才只上來一半,真的吃不下才作罷。

當然,公事之餘還是要體會一下當地風土民情,賽後朱教練和友人劉先生一同在南京各大知名景點旅遊,非常愜意,也十分感謝這位對拳擊推廣非常用心,擔任導遊之友人。

行程結束大家準備搭機回台,本次賽事我們輸多勝少,但要跟大家說明,這次比賽因為接在全運賽之後,我方選手是在歷經全力拼搏後一週又緊接出賽,和對岸選手好整以暇備賽不同。也因此,原先這場賽事會列入 Boxer Record 作為正式職業賽記錄,但考量到我方選手狀況,才僅作為交流賽性質。但無論如何,我方選手還是能在不利的狀況下全力求勝,令人欽佩!

arrow
arrow

    中山拳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