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流新聞網 2017/10/23 專訪朱教練,報導於 2017/10/30 登出

https://cnews.com.tw/120171030-01/

https://goo.gl/7gytvd

部分文字節錄於下

擔心拳擊運動會成肌肉女?(WBC)世界拳擊理事會國際職業拳擊裁判、中山拳館館長朱煦清表示,拳擊運動的好處不少,包括有效燃脂塑型、提高反應力與專注力、增加協調能力,更能釋放壓力及提高自信心。他解釋,女孩的肌肉結構與男性大為不同,只要別大量進行重量訓練、吃高蛋白食品等,否則長出像是阿諾的肌肉也不是那麼容易。


只要這5種簡單動作,就能還妳漂亮小蠻腰

研究顯示,每天10分鐘有氧拳擊,燃脂相當於跑2公里。

朱煦清指出,有氧燃脂的運動範圍很廣,但可能受限於時間、器材、空間等因素,這時選擇自主進行有氧拳擊,即可方便地進行燃脂運動。朱教練特別示範 5 種高效燃脂的拳法動作,建議初學者每天練習,一組30下,一個循環練習2組,絕對看的見成效!

 

拳擊有氧可提升基礎代謝,增強心肺功能、燃脂的好幫手

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師周宗翰表示,拳擊有氧融合防身術及武術,且每個動作都有攻擊的目標,成為運動時的小趣味,這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是疏泄肝氣的好方法,同時兼具有氧運動的優點,例如提升基礎代謝、增強心肺功能、肌肉耐力等。


【朱煦清教練小檔案】

學歷: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
級別:中量級
年齡:41歲
身高:174公分
體重:85公斤

父親為跆拳教練,因此自幼即接觸跆拳道,並在就讀成功高中時正式拜師學習泰拳。目前為中山拳館館長,推廣武術運動不遺餘力,同時擁有世界泰拳聯盟(WMF)國際級泰拳教練、世界泰拳聯盟(WMF)國際級A級泰拳裁判、世界拳擊理事會(WBC)職業拳擊裁判等資格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山拳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