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15_132905.jpg

這次朱教練經中華民國拳擊協會認定符合資格,獲選前往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參加「AIBA 一星教練講習」。AIBA 主導世界各地的正式業餘拳擊賽事,包括亞、奧運之拳擊項目,國際一星教練即為 AIBA 認可的殊榮!

 

20170814_095122.jpg

講習一共7天,內容包含學科、術科,內容豐富紮實,在場也遇到許多國內知名拳擊教練。

 

20170814_123722.jpg

左訓對飲食的管理落實得非常徹底,讓人不禁想起當兵的回憶......

 

20170814_123723.jpg

餐點本身也相當均衡豐富,為顧及運動員與教練的健康與體力,提供各種富含蛋白質的美味料理。

 

20170814_163842.jpg

學科採一般課堂講授,這堂課介紹各國訓練計畫的差異,包括俄羅斯、古巴、美國、歐陸各國,足以讓我們拓寬視野,在自家選手的訓練上做調整,對在座參與的教練而言有莫大幫助。

 

20170815_123051.jpg

大家勤作筆記討論中,這堂課講解不同程度選手的準備及訓練方法,讓教練對選手的掌握更加確實,也引發在場教練的熱烈討論。

 

20170816_100349.jpg

選手繃帶的纏繞方法,也是必須親身執行的術科,這門術科之所以值得一提,是因為正式的繃帶纏繞超乎一般人想像的耗時,一雙手就要纏繞1小時,足見對選手雙手的保護。

 

20170817_5.jpg

纏繞出來的樣子,可以看出這厚厚的繃帶,其實一共包了幾十層保護。

 

與謝閔旭教練一起練習,謝教練可是拳擊名校二林工商校隊教練,也是 6 次國家代表隊教練,及多次全運金牌。

 

20170817_6.jpg

剪開要像這樣才合格唷!

 

20170817_7.jpg

培訓教練技術講解,由授課教練親身示範,讓大家了解不同國家的訓練風格及特色,除了供選手訓練計畫調整之外,還可以作為將來對上該國選手的戰術參考,非常具有參考價值!

 

20170817_1.jpg

說到選手的技術指導,當然免不了下場跟眾家好手鑽研技術了,當然得在場上直接進行術科研習。

 

與簡基煌教練分配在同組練習

術科訓練與簡基煌教練分配在同組練習,簡教練是拳擊名校內埔農工榮譽校友,也是多次全運金牌。

 

20170818_160020.jpg

左訓的場地非常專業,大家練習時也非常專心,在國際教練的指導下,對國外先進的訓練方法有更深一層的體悟,準備將這些訓練方法帶回來改造自家選手。

 

20170819_2.jpg

適合拳擊選手的功能性訓練,這也是訓練選手的一大重點,透過功能性訓練能大幅提高運動需要的敏捷與協調性,縮短選手的技術養成期。

 

20170818_162843.jpg

左訓應有盡有的重訓器材,讓訓練中心的每一位選手都可以鍛鍊體能以應付訓練所需。

 

20170819_202650.jpg

與柯文明教練合照,柯教練是這次奧運國家代表隊教練,同時也是奧運國手選手陳念琴的啟蒙教練。

 

20170820_113335.jpg

與本次授課的斯里蘭卡籍講師合照。

 

與 MAX 格鬥館吳承翰教練合照

課程之餘拜訪 MAX 格鬥館 吳承翰教練。

 

1503223615851.jpg

所有參與者及授課教練合影,謝謝這次內容豐富的講習,讓每一位教練都獲益良多。

 

通過考核兩個月後,由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李武男理事長親頒正式國際星級教練證書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山拳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